旅游 商务 会议 婚庆 政府接待 通勤班车 个人团体包车     优惠的价格 专业的品质 让您花最少的钱享受最超值的服务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认真做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工作的通知

     旅汽[2018]009

 

关于认真做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各岗位从业人员:

10281008分许,重庆市万州区一辆公交车行驶至长江二桥时,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后坠江,造成13人死亡、2人失踪;1131921分许,甘肃省兰海高速兰州至临夏段兰州南收费站出口一辆拉运塔吊的半挂车失控后与收费站排队等候缴费的多车发生碰撞。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44人受伤(其中重伤10),31辆车受损,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等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做好各项处置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要高度重视近期公共交通安全多发势头,举一反三,落实责任,有针对性的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排査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做好系统性管控,严防此类事故发生。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进一步采取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为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襄运管直二201815号《关于认真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现对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做以下布暑: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冬季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和高发期,受降温、冰冻雨雪、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不利影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即将到来的两节和春运各项安全工作保障任务更为繁重。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上级主管部门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等方面真正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加强冬季应急安全管理的领导工作,经公司安委会决议,成立由张兴强任组长,赵明普任副组长,陈宏明和杜明荣为成员的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技部,具体负责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布暑、综合协调及冬季安全防护设施保障工作。

二、认真总结往年冰雪恶劣天气应急安全管理经验,针对今年冬季气候特点,切实加强冬季道路安全风险辨识,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和预防重点,树立超前防范意识,完善冬季运输保障、事故应急预案,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应急处置。

三、及时进行风险告知。准确掌握并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路况信息,做好冬季冰冻雨雪、寒潮大风等防范准备工作。极端天气下坚决执行主管部门下达的停运通知。

四、加强动态监控监管工作,严防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违规行为。保证营运车辆4G视频监控系统性能良好,对车辆行驶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和视频回放查处,及时对违法违规行为给予警告和纠正,并加强对违规行为的处理。对监控设备故障或不在线的车辆不得发放包车标志牌。

五、深刻开展事故通报和全员事故警示教育,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近期连续发生“10.28”11.3”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 坚决避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严禁违章冒险作业。特别是要针对重庆公交“10.28”事故,组织客车驾驶员开展一次广泛深刻的应急及警示教育,要通过教育讨论,使客车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遇突发事件理智、正确处置。

  六、深化拓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精神,继续以“防风险、除隐患、强责任、建机制、抓落实”为主题,扎实开展冬季及两节期间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严把从业人员上岗关和营运车辆安全技术关,严禁车辆“带病”运行。重点排查车辆三角木、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等安全设施,并全额为所有营运车辆配备防滑链。

七、 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值班人员通讯24小时畅通,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和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行车事故第一时间报告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冬季及两节期间道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湖北旅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Copyright 2016 湖北旅运旅游客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710-3709759 传真:0710-3709759 联系人:张兴强 手机:13635801333
地址:襄阳樊城区南港写字楼5楼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8.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 备案号:鄂ICP备160103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