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商务 会议 婚庆 政府接待 通勤班车 个人团体包车     优惠的价格 专业的品质 让您花最少的钱享受最超值的服务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长深高速江苏宜兴段“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公交管〔2019〕488 号


关于长深高速江苏宜兴段“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交通管理局、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交警总队: 

  9月28日,长深高速江苏宜兴段发生一起造成36人死亡、36人受伤的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9月28日7时许,河南国立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豫A5072V号宇通牌大型客车(核载69人,实载71人,含3名免票儿童)沿长深高速由南往北行驶至江苏省无锡市宜兴段2154公里加400米处时,失控越过中心隔离带并冲入对向车道,与由北向南行驶的一辆牌号为苏CF3658(挂车牌号苏C12F1挂)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造成两车36人死亡、36人受伤的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中央领导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赵克志部长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即派出工作组,抢救伤员,减少死亡,妥处善后,查清原因,维护稳定。各地交管部门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加强整改,坚决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当日晚,赵克志部长主持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同时公安部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大庆安保维稳工作,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杜航伟副部长要求尽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置后续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临近大庆,要举一反三,加强道路安全防范措施,防止重大交通事故再次发生,并率我部工作组连夜赶赴江苏指导事故调查处置。

  经初步调查,该起事故系大客车左前轮爆胎,车辆失控撞断中央隔离带护栏冲入对向车道,与对向行驶的大货车相撞所致。从初步调查情况看,事故主要暴露出以下问题:一是车辆维护保养不足,安全性能隐患突出。肇事大客车因突然爆胎导致严重车祸,暴露出车辆安全维护保养还存在严重不足。当地公安机关正对肇事大客车是否存在使用翻新胎、轮胎质量是否符合标准、例检例查制度不落实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核实。二是旅游包车非法营运乱象突出,存在严重的失管漏控问题。肇事大客车登记所在地为河南郑州,使用性质为旅游客运,初步查明使用伪造的道路运输证,挂靠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企业,长期非法营运。三是安全带使用规定未落实,安全宣传提示有待加强。事发时大客车上的大部分乘客因未系安全带,导致甩出车外被撞击碾压或被货车上的货物坠压致死。

  最近,不到一周的时间,接连发生了湖南湘潭“9.22”重大交通事故、江苏宜兴“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陡然严峻。国庆节假期临近,群众集中返乡、外出旅游高峰即将开始,道路客运需求加大,各地特别是北京要举办一系列大型活动,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将面临巨大压力和考验。各地要认真贯彻中央和部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两起事故教训,真正举一反三,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按照公安部“9.28”会议和我局“9.23”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在各项工作部署的基础上,针对假期交通特点,进一步加强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大型客车安全监管,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一要紧盯旅游客车源头隐患再排查、再清零。要迅速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以查隐患、查漏洞、查盲区为重点,对辖区客运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集中约谈一批违法突出的运输企业,查处关闭一批无经营资质的“黑公司”、“黑包车”,督促客运企业严格执行车辆例检例查、动态监控等安全管理制度。要全面排查辖区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大型客车,做到见人见车,逐车检查车辆轮胎、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件性能状况,严防大客车 “带病”上路、失管漏控。二要紧盯高速公路安全管控再严管、再加压。要积极会同交通运输、旅游文化等部门加大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安全管控力度,以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景区为重点,严格客车检查,重点检查客车营运资质、动态监控、轮胎磨损情况以及应急逃生设施是否正常,严查严处客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继续严管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以及校车、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加大执法管控力度。三是紧盯客运安全宣传提示再加强、再深入。要将江苏宜兴“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本地典型事故案例及我局编发的国庆假期交通安全预警,向运输企业、向社会广泛通报。要充分利用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以“安全带=生命带”为重点,加强宣传教育。要利用“双微”、手机短信、动态监控平台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客运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和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点对点提示警示。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2019年9月30日 


抄报:杜航伟副部长。

抄送:办公厅。 


 


Copyright 2016 湖北旅运旅游客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710-3709759 传真:0710-3709759 联系人:张兴强 手机:13635801333
地址:襄阳樊城区南港写字楼5楼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8.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 备案号:鄂ICP备16010367号-1